故事是這樣的。



在某座森林裡,有一隻不知哪裡來的青蛙,牠從來沒有見過世面,也不知道這森林有多大,牠只是在一個臭沼澤旁,每天打轉。



老實說牠是個挺驕傲的傢伙,有著莫名的狂妄,瞧不起所有的動物,打從心底認為自己應該比誰都來得要聰明能幹,森林裡的動物因為不清楚牠的來歷,都只當牠是隻醜陋的青蛙,當然,這是不用講就看得出來的。



有一天,青蛙在沼澤附近,撿到了一塊木炭。



這木炭很普通,並沒有任何特別的地方,並且還很黑。

青蛙不知道這是什麼東西,但是牠心裡想:「這一定個特別的寶貝,因為我獨具慧眼,發現了它,幸好沒被其他動物先搶走!我一定要讓大家知道我的厲害!」



青蛙看到天空有幾隻小鳥經過,牠就對著鳥大叫:「你們看!這是我的寶貝!」

鳥兒看到後,全部都狂笑了起來,然後飛得一隻不剩。



青蛙想:「這些鳥一點都不正常,像白痴一樣,牠們真可憐。」



有隻鱷魚,正好游過來,青蛙便指著木炭,很狂妄的對鱷魚說:「我想,憑你應該沒見過這個寶貝吧?」

鱷魚懶洋洋的打了一個哈欠,說:「你知道嗎?我身上隨便一塊皮,都比這臭垃圾有用多了!」說完頭也不回的游走了。



但青蛙還是不在意。



沒多久,牠遇到了一群猴子,就對猴子說:「你看,我手上這件稀有的珍寶!你們想必不知道這是什麼吧?」

猴子中的長老聽到了,看一看,就對青蛙說:「你這笨蛋,這只是一塊很普通的木炭而已,一點價值都沒有!如果你真的那麼有能力,就去弄一顆鑽石來吧!」



青蛙不知道什麼是鑽石,但是牠告訴自己:「這些可笑的動物,牠們一定是嫉妒我有這樣的寶貝,我才不會上當!」



牠抱著牠心愛的木炭,心中很篤定的想:「這個比鑽石好太多了。」

過陣子,牠還打算要幫自己跟這寶貝找個家,每天一起生活呢!









--2007.09.26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s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